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组织工作
火炬中心顺利完成党支部换届相关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2022年4月至5月,火炬中心开展了党支部换届工作,并扎实开展相关专题推进、交接过渡等工作,顺利完成6个党支部换届及相关工作。


火炬中心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换届工作,制定了《火炬中心党委关于党支部换届选举的工作方案》并聚焦三方面做好统筹安排。一是支部建在版块上,针对干部交流轮岗后带来的各党支部党员分布在多个处室、支部工作与业务难以结合、活动时间无法统一等问题,按照业务版块重新统筹设计了各支部处室和人员组合。二是强化支部工作力量,各党支部委员由3名增加至5名,支部书记由正处级以上干部担任,配齐配强支部委员。三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检工作力量,支部委员会内单独设立纪检委员,纪检委员由处级干部担任。


根据换届工作方案,中心各党支部第一时间开展了上一届支部总结工作及换届选举工作。5月13日,火炬中心党委会审议通过了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纪检委员人选,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5月19日,中心召开新一届党支部工作专题推进会议,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贾敬敦及纪委书记赵树璠出席会议,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和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对各支部换届选举结果的批复,部署党支部工作交接及近期工作,解读《2022年火炬中心党建工作要点》和《2022年火炬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明确党支部任务,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部署、提出要求。会议就新一届支部委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完善年度工作计划。支部书记总体设计,突出二十大学习贯彻落实、整改工作及警示教育等重点工作。二是要建立健全支部工作机制。支委内部要明确分工,建立议事机制,尽职尽责处理好业务工作和支部工作之间的关系。三是要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基于业务板块突出支部品牌,积极开展特色活动和主题联学活动。四是要加强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抓落实,着力构建中心纪委与支部纪检委员之间的交流机制,探索建立基于业务板块的监督工作体系。


近日,各党支部顺利完成了新老支部交接工作,并积极开展支部学习及主题党日活动,推动新一届党支部立足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各支部纷纷表示,新一届党支部必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积极落实部党组重点工作任务,按照中心党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火炬中心各项业务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