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组织工作
火炬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节约粮食 反对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4月12日下午,火炬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节约粮食反对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会上,首先由支部委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以来关于节约粮食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和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进一步做好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组织落实及日常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随后,全体党员干部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开展了对照检查,畅谈了心得体会。

大家认为,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约粮食更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我党在建立初期,虽然物质条件艰苦,但我们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没有改变。当前,人民的物质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改善,我国脱贫攻坚战也取得了全面胜利,但勤俭节约的意识有所淡化。突如其来的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面对粮食安全、种子安全以至国家安全的方方面面,我们都要始终保持危机意识。

大家表示,要自觉把节约粮食、反对浪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首先要提高政治认识,要清楚认识节约粮食的政治意义,也要深刻剖析浪费粮食的严重危害,才能树立正确的节约意识,才能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种子安全在我国重大科技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其次,我们要结合工作实际,从助力农业生物育种方面的技术突破、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寻找工作方向,为推进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会议最后向全体党员提出要求,节约无小事、勤俭是美德,党员干部应率先垂范,从一日三餐做起,将节约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践行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