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组织工作
火炬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发扬红旗渠精神积极投身火炬工作”主题联学党日活动

 

    为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加强对党员同志的革命传统教育,增进与地方科技工作的联系,8月9日,火炬中心第二党支部与河南省科技厅、安阳国家高新区的的党员同志们赴河南省林州市开展了“发扬红旗渠精神 积极投身火炬工作 ”主题联学党日活动,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同志们先后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主干渠工程和青年洞工程等,在一幅幅陈旧的历史照片和珍贵展品前,同志们不禁为这一人间奇迹的工程而震撼,为林县人民不畏艰险勇于拼搏的精神所感动。红旗渠修建于20世纪60年代,那时正是共和国最困难的时期,林州人民为了改变十年九旱、水贵如油的恶劣环境,宁愿苦战,不愿苦熬,宁愿流血,不愿流泪,以“重新安排林县河山”的豪迈气慨,毅然奔赴太行山,凭借着一锤一钎一双手,逢山凿洞、遇沟架桥,苦干十年,从山西省境内引来漳河水,使人们梦想的神话成为现实。盘山绕岭、纵横交织的红旗渠,不仅滋润了54万亩干涸的土地,更滋润了林州人民焦渴的心灵。当解说员动情的唱起“···推着那小推车呀 从山下推到山上 推出来盘山一条红呀么红旗渠渠里边 哗啦啦 哗啦啦  哗啦啦啦流的都是希望 流的都是希望太行(哪个)山高路又长···”,一张张淳朴而坚毅的脸庞,一幅幅热火朝天的工程场面,顿时浮现在眼前,同志们自己似乎也置身于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

    红旗渠的修建,不仅创造了巨大的物质财富,而且形成了一笔无价的精神财富,那就是“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这种精神在改革开放新时期不断得到丰富和发展,已经逐步升华为一种民族精神。通过此次主题联学党日活动,使第二党支部的同志们又受到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更激发了大家投身火炬工作的热情。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把红旗渠精神融入新时期的火炬工作中,以这种精神激励自己不断进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迹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