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组织工作
火炬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迎接党的十八大、创先争优见行动”主题党日联学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学习党组织建设的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按照中心党委《关于开展2012年党日活动的通知》的有关精神,火炬中心第一党支部8月2日至5日与济宁市科技局、济宁高新区以及枣庄高新区的党员同志们开展了“迎接党的十八大、创先争优见行动”主题党日联学活动。在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志宏、副主任盛延林、党委副书记武毅的带领下,第一党支部的28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第一党支部此次党日联学活动,以加强党性修养、加强革命传统教育为根本,积极创新活动模式,将感受红色经典和开展“服务型”调研相融合,将党日活动和火炬重点工作相结合。期间,先后参观了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和台儿庄大战纪念馆;考察了济宁高新区科技新城、鲁南工程技术研究院、如意集团等高企;与联学单位召开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座谈会,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深刻感受高新技术产业化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

  济宁市微山湖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抗日战争时期著名的铁道游击队的故乡。在铁道游击队纪念园,伴随着回荡在园内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的歌声,同志们瞻仰了雄伟的铁道游击队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了铁道游击队纪念馆。馆内一幅幅弥足珍贵的历史图片,一幕幕生动感人的还原场景,一件件锈迹斑斑的作战武器,让我们犹如身临、肃然起敬,深切地感受了当时在残酷的战争环境中,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革命先烈们和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机智顽强、不屈不挠地斗争的革命精神。

  在山东枣庄,大家参观了“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听取了有关台儿庄战役过程的介绍、观看了珍贵的影视资料和战地记者所拍摄的战地实况资料、实物展览等,大家对这段可歌可泣的历史有了更多更深地了解,无不为英雄们在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为保卫祖国,在抵御外侵的战斗中表现出的卓越智慧,以及为民族大义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精诚团结的崇高精神深深折服,崇敬之情激荡于胸。大家在深切缅怀民族英烈的丰功伟绩之余,纷纷表示,在新时期,我们依然要始终以民族英烈的崇高品质不断鞭策自己,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火炬事业贡献力量。

  在曲阜,孔子研究院杨朝明院长以“仁”为核心理念,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中华传统文化教育课,解读了孔子的思想所包含的深邃的哲理,以及中国文化几千年的发展中,形成了传统的国学,即学问、学术、学说。大家在这堂国学课中,感受到孔子思想的博大精深,认为要吸取精华,为我所用,用这些中华文化中的精华融入现代文明,指导我们的人生,推进我们工作。
  
  同志们先后到高新区内的廖沟河湿地、鲁南工程技术研究院、产学研基地、山推集团、如意集团、润峰集团等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山推积极推荐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成为我国重型推土机生产的一支重要力量;如意集团着力开展自主研发,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润峰集团抢抓先机,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鲁南工程技术研究院建设卓见成效,一批批海外归国人才扎根济宁。

  活动期间,同志们以联学座谈等多种方式和济宁高新区、济宁市政府等单位进行深入交流,济宁市科技局贺永红局长、济宁高新区管委会董信江主任、济宁市张继民副市长、省科技厅高新处毕建明处长就济宁市科技发展情况、济宁高新区建设情况等分别进行了专门介绍。梅永红市长接见了大家,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张志宏常务副主任发表了讲话,指出此次与济宁和枣庄高新区组织联学,同志们为济宁市在科技金融、产学研合作、科技平台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绩感到高兴,为济宁高新区二十年如一日坚持“以升促建”倍感鼓舞。当前国家高新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全面推进国家高新区改革创新,努力提升国家高新区的发展水平;济宁高新区应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在企业培育、体系建设、技术转移和科技金融等方面先行先试,大力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化,为济宁市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济宁市有关领导表示,希望能通过党日活动作为纽带,将来能和火炬中心在高新区建设、科技发展方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通过此次主题联学党日活动,同志们看到了济宁和枣庄高新区科技工作如火如荼的发展和变化,看到了高新区人积极进取、勇于拼搏的工作热情,使每一名同志都倍受鼓舞,大家表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也要开拓进取、扎实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推动火炬工作更快发展,以新的业绩和新的贡献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