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
火炬中心第四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纪委十七届四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心党委统一部署,201017日,火炬中心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召开专题学习活动,按照要求,支部会议原原本本地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文学习了“贺国强同志在中纪委十七届四中全会上的工作报告”,概要地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四中全会上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结合学习情况,出席会议的党员和积极分子进行了热烈讨论,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感想。

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通过“六个坚持”深刻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建设的基本经验,深入地剖析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而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做出了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中共共产党高瞻远瞩,审时度势,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决心和科学态度;贺国强同志在中纪委四次全会上的报告强调,要以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着重从五个方面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保证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正确性,保证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保证党的各项事业的顺利进行。通过学习,大家充分领会和认识到,在新时期,改进和加强党建工作任务非常紧迫,非常必要,是我党当前乃至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党建的纲领性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加强党风廉正建设和开展反腐败斗争的艰巨性和重要性。大家还表示,将进一步认真学习有关文件,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加强支部建设工作,拒腐防变,警钟长鸣,一心一意,聚精会神,推动火炬事业向纵深发展,切实做好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化及环境建设的各项工作。

最后,支部书记徐轶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党建工作不仅仅是上级党组织的重要工作,也是基层党组织的主要工作之一,今年,第四支部将在中心党委的统一安排下,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支部建设工作;同时,党风廉政建设事关每一个党员,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切莫恶小而为之”。

 

分享到: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