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工之家
铭记历史,开创未来——火炬中心组织参观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

 8月25日,在科技部火炬中心党委支持下,工会组织70多名干部职工来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 

  展览以“铭记光辉历史开创强军伟业”为主题,分为“在土地革命战争中诞生成长”“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夺取全国解放战争胜利”“保卫人民民主政权和建设合成军队”“开创军队建设新局面”“加快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全面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历史使命”“在强军兴军新征程上阔步前行”8个部分,全面反映了90年来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建立的丰功伟绩,充分展示了人民军队建设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重点参观了井冈山会师、论持久战、攻克锦州、开国大典、上甘岭战役、华北军事演习、九八抗洪、进驻港澳、抗震救灾、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习主席授予的军旗等内容。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将大家带入战火纷飞的革命战争年代和激情燃烧的和平建设时期,使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当前和平稳定发展局面的来之不易。站在祖国最先进的武器面前,大家感到十分自豪,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科技创新对推动军队建设和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只有在军事上通过科技创新不断实现新突破,才能保证我们国家拥有一个和平稳定的发展环境。 
  大家纷纷表示,应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满怀激情地投身于具体工作中,开拓创新、不懈努力,让“火炬”薪火相传、铺天盖地,让科技创新普惠大众普惠社会,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