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宣传学习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努力担当作为创出实绩
——火炬中心李有平副主任在第四党支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按照部党组部署和中心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有关安排,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7月27日,火炬中心副主任、第四党支部书记李有平为支部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主题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努力担当作为创出实绩》。中心主题教育督导组有关同志,第四党支部党员干部、借调同志参加学习。


首先,全体同志集体学习了《中共科学技术部党组关于科技部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工作方案》。随后,李有平结合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实际,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一是学思想、强党性,增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二是重实践、建新功,以实干担当促进火炬工作发展取得新成效。四支部2023年上半年牵头或参与办理20件次中央领导同志批示和部党组决策部署,牵头开展大调研课题4件,负责开展研究任务12个。主题教育工作以来,四支部各处室赴相关国家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高校技术转移机构等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调研活动。三是走好第一方阵、勇担时代重任,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李有平指出党员干部要提升政治能力、提升业务能力、提升研究能力,强化内功提升本领。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廉政意识,凝心铸魂开拓创新。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大家一致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掌握科学方法,提高工作能力,结合机构改革新要求,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主动性、创造性、科学性;要树牢宗旨意识,增强廉洁意识,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做到警钟长鸣,以实际行动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