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宣传学习
火炬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会

按照科技部和火炬中心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结合支部主题教育学习计划,7月11日,火炬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庆七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会,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有关内容。支部副书记王茜同志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勇毅前行 以扎实作风推动事业发展”为主题在学习会上讲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非党员干部、借用人员参加会议。


会前,支部全体党员结合中心党委印发的关于党规党纪方面的学习资料积极开展自学,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有关内容。会议围绕“教育整顿”工作的相关要求就《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等党规党纪进行深入学习,并传达了中心纪委关于支部纪检干部的有关工作要求。


会上,支部副书记王茜同志为大家作“七一”专题党课。她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务必”出发,围绕党的“初心使命”、“理想信念”、“奋斗目标”阐述了自身对中国共产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以中共一大13名代表迥然的人生轨迹为重点,和大家一起讨论“不忘初心”的重要意义。最后,她指出我们要坚持以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使命、坚持以健全完善的制度保障初心使命、坚持以新的担当作为检验初心使命,我们要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精神的丰富内涵,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无穷智慧,努力开创火炬事业发展的新辉煌。


一支部全体干部认真聆听党课,积极发言交流,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三个务必”的思想认识,感受到我党艰苦奋斗的历史意义。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面临的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 不断强化初心使命, 做到真忠诚、真担当、真负责。在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新征程上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自觉坚守使命、担当使命,用新的担当作为彰显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