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宣传学习
火炬中心第五党支部组织召开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学习会

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切实做到带头学习、严格遵守、认真贯彻和坚决维护党章党规党纪,按照火炬中心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12日,火炬中心第五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就党章党规党纪相关内容进行深入学习交流。专题学习会由支部书记主持,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及跟班学习党员近20名同志参加。


会前,全体党员进行了认真准备,积极开展自学。集中学习环节,三位党员分别围绕《论党的自我革命》《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学习读本,领学了严格遵守党章、加强权力制约和监督,以及党章修正案为何增写健全党内法规体系等相关章节内容。大家还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教育短片,并就相关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党章作为党的总章程和根本大法,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作出明确阐述,对党员权利和义务、党的纪律都作出了明确规定。通过对党章党规党纪的持续深入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思想上经受了淬炼,精神上接受了洗礼,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进一步锤炼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新时期从事科技创新管理工作的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把党章党规党纪挺在最前面,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模范,切实把各项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和日常生活中,立足本职练好“内功”,实干担当务求实效,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大显身手,不断谱写科技创新发展新篇章。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