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宣传学习
铭记抗战历史精神、缅怀忠勇革命先烈
——火炬中心第二党支部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进一步锤炼党员党性修养,厚植党员爱国情怀,根据科技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6月3日,火炬中心第二党支部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实。第二党支部特邀火炬中心党委书记吕先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树璠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是全面反映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纪念馆。展馆中陈列的抗日战争历史资料和珍贵文物,使大家身临其境感受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抗战精神。在认真观看展览同时大家频频在一些重大历史事件展台前驻足交流讨论。鉴往事,知来者。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重温了抗日战争历史,激发了爱国情怀。


大家一致表示,今天的中国正走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迈上了新的逐梦征程,我们应当勿忘国耻、以史为鉴,大力弘扬抗战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努力肩负起时代责任和历史大任。支部党员干部要通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强化政治机关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走好“第一方阵”,当好“三个表率”,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不断锤炼党性修养,不断提高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结合工作开展大调研,全面提升第二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四强”党支部创建工作取得新进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为落实党中央科技创新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开创火炬新事业提供坚强保障。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