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宣传学习
科技部火炬中心第四党支部开展“走进科技产业前沿”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8日下午,科技部火炬中心第四党支部在李有平副主任带领下,赴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以下简称“智源”)开展“走进科技产业前沿”主题党日活动,第四党支部党员干部20余人参加活动,火炬中心主题教育督导组李耀武同志受邀指导。


在智源一层会议室,大家观看了AltDiffusion文图生成模型、九鼎智算平台、产业知识计算引擎、“天演”高精度生命模拟平台、超高速脉冲视觉芯片等成果演示,切身感受新科技浪潮下的产业变革,听取了智源孵化企业北京上奇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产业知识图谱”重点实验室、“知识计算引擎”创新中心建设和“产业知识引擎”系统、“上奇产业图谱”服务产品情况介绍。座谈会上,第四党支部党员干部与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有关专家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人工智能科技前沿和产业发展态势、大模型技术发展情况及其在产业分析、产业研判上的应用案例。


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对深化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更加突出实践导向,强化与业务工作融合,不断加强对前沿科技的理解和认识,注重把握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趋势,切实提升工作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对人工智能等未来科技产业领域知识的跟踪学习,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