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宣传学习
火炬中心第四党支部召开《论科技自立自强》专题学习会

6月25日下午,火炬中心第四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体研读《论科技自立自强》,围绕科技自立自强进行深入学习和交流,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火炬中心副主任、第四党支部书记李有平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非党员干部、借用人员参加会议。


按照主题教育干部教育整顿工作安排,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内容,开展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专题学习会按照“三个一刻钟”机制进行。在学习原著一刻钟环节,党支部书记李有平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科技自立自强》中“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科技真正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动力源”两个篇章;在学习讲话一刻钟环节,大家集体学习了主题教育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河北、内蒙古等地国家高新区考察时有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向2023年中关村论坛致贺信时有关进一步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的重要指示要求;在交流分享一刻钟环节,两名青年党员作重点发言,先后分享了《论科技自立自强》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石家庄高新区考察时重要讲话的学习体会。


通过专题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快推进高水平自立自强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国家高新区作为科技和经济结合的主战场,承担着加快实现引领性突破、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使命。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聚焦主责主业,主动强化“四抓”定位,加强重点领域的谋划布局,以国家高新区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科技强国。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