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宣传学习
科技部成果与区域司、火炬中心与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开展党建联学活动

4月10日下午,科技部成果与区域司、火炬中心与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为主题,共同走进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亦庄园开展党建联学活动。科技部火炬中心党委书记吕先志、副主任李有平,科技部成果与区域司二级巡视员陈宏生,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刘晖,科技部成果与区域司党支部、火炬中心第四党支部,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园区处党支部、双创处党支部共4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大家首先走进亦庄信创园、京东方集团,实地了解园区建设与企业发展情况,深切感悟在党的领导下北京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随后召开了座谈交流会,5名党员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奋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进行发言,畅谈体会感受、汲取奋进力量。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刘晖介绍了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中关村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最新工作进展。座谈会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李有平主持。


                                                         


陈宏生强调,北京科技创新的发展优势在推进国家科技创新战略上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要持续加强央地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从国家区域创新体系建设高度整体谋划,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加快新经济成果转化,将科技成果转化与产学研紧密结合,着力提升国家科技创新整体效果。


吕先志指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关乎“国之大者”,对更好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扛起引领全国创新驱动发展的大旗,推动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开创新局面,在加快中关村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上取得新突破。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加强党中央对科技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央地协同、部市联动,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设计主题,做深做实党建联学活动,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安排,共同推动党的二十大任务部署转化为北京科技创新工作的生动实践。


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本次党建联学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充分体现了党建引领业务的重要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主动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扑下身子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紧的工作作风、更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世界领先科技园区建设开创新局面,率先建成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