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宣传学习
火炬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

根据中心党委的统一工作部署,1月12日下午,火炬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

    会上,支部书记首先传达科技部机关纪委印发《关于转发驻部纪检监察组<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两节期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清廉过节。随后,青年干部代表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的政治纪律专章,并结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的典型案例,对条例内容进行解读。同时,为加深对政治纪律的理解,支部还组织大家观看了对政治纪律解读的教育宣传片。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政治纪律是党的纪律中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遵守政治纪律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的基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突出出来,作为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有利于引导全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家表示,此次学习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与日常生活,让大家在思想上“绷紧弦”、行动上“拉满弓”,在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树牢纪律意识,绝不触碰纪律红线。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