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宣传学习
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纪念建党100周年党史教育活动——从土地革命战争到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形成

根据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统一部署4月26日,第一党支部重点围绕1928年至1937年中国共产党历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首先,田苗同志以《回顾1921-1927年我党历史》为题,带领大家学习回顾了自中国共产党成立到党领导的三大起义这段历史背景。接着,黎晓奇和陈力两位同志分别以回顾1928-1937年我党历史1928-1937年期间的重要事件、思想及人物为题领学了1928年土地革命战争1937年卢沟桥事变爆发这段时间内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与实践,带领大家深刻领悟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历程等历史、理论、实践三重逻辑。随后,黄燕飞同志组织与会党员干部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史百问》专题学习,结合问题加深对党史的理解,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提高学习效果。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对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有了更加切实、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党史学习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秉承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不畏艰难、迎难而上,在新的起点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为新发展格局下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支部书记关鹏飞同志在总结时强调,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不断发展、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光荣传统鼓舞斗志、凝聚力量积极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优化我国科技创新创业生态环境。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