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宣传学习
伟大初心坚定伟大理想——火炬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4月29日,火炬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围绕1921年至1927年间发生的重要历史事件,进行深入学习和交流研讨。李有平副主任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学习活动。

会上,高新技术企业处的3名党员通过讲述辛亥革命、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创建、国共合作重要历史事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党组织早期领导的工人运动的重大意义和影响、国共第一次合作的历史作用等建党初期我们党走过的艰辛历程;通过对长征行走里程、参加人员、战士年龄、战役次数等数据分析全方位回顾长征的历史,带领大家感悟坚定理想信念、不怕艰难险阻、与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长征精神;通过聚焦抗日战争时期的著名战役抗战时期党的领导集体在思想上、战略上的变化,感受伟大抗战精神和我们党在民族解放斗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

学习结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加深了对我们党在这一历史阶段的认识,感受到早期共产党人为寻找救国救民之路付出的艰辛感受到了我们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初心。既然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我们一定会继承老一辈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进一步坚定党的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红船精神引领坚定地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随后支部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跟随总书记的考察路线,深刻理解总书记新发展阶段对于城市发展、文化传承和科技创新方面提出的新要求,找准自身定位,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要求和殷切希望变为现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