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宣传学习
火炬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火炬中心党委安排,2020年7月15日,火炬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首先,集体观看了《井冈儿女口述史料:红色家风》视频学习片,详细回顾了毛泽东、朱德、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家教优良传统。接着,对“中纪委网站点名多个落马‘老虎’家族式腐败细节曝光”材料进行警示教育,揭示出家风败坏往往是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的重要原因。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火炬中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计划”“火炬中心防治形式主义问题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

大家对此都谈了学习体会,通过对老一辈革命家的良好家风家教学习,以及一些典型的贪腐案例的反面警示,大家一致认为:家事牵国事,家风连政风,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防止家族式腐败,须从家风建设入手。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讲到,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强调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提出党员领导干部要“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工作报告提出,要“注重家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带头做家风建设的表率,用好家风涵养好作风、好党风,不断锤炼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范和崇高境界。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