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宣传学习
火炬中心第二党支部积极开展系列学习活动

按照中心党委要求,火炬中心第二党支部针对疫情期间的特殊情况,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自主学习和网络学习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等,全体党员分别了学习心得,并在支部微信群中相互交流学习体会。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了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了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通过回顾主题教育的学习目的,总结学习成效,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执行意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和党性修养的永恒课题常抓不懈。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战略部署。《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我党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又一根本长远的规范性制度,同样体现了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大家认为,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正确方向,持续深化作风整顿,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强化不敢腐的敬畏、不能腐的戒惧、不想腐的底线,精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激励和鞭策。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亲自指挥并部署疫情防控,充分彰显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非凡的胆略勇气、高超的政治智慧、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深厚的人民情怀。经过全国人民的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如此复杂艰巨的疫情防控工作能迅速取得显著成效,最根本在于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决拥护党中央的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全党上下始终把“两个维护”贯穿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基层党员干部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强大支撑,彰显了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火炬中心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这一阶段的系列学习,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表示要把“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作为实践准则和奋斗方向,不断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深化业务实践,把初心和使命进一步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一份实实在在的力量。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