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宣传学习
2019年科技部火炬中心党建工作培训班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提升中心党建工作水平,11月4-7日,火炬中心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嘉兴)举办2019年党建工作培训班,中心七个党支部的支部委员、部分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近30人参加了培训。科技部火炬中心党委书记张卫星、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季盛清,秀洲区委书记、秀洲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吴燕等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致辞。 

在开班式上,科技部火炬中心、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嘉兴秀洲高新区签订了党建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国家高新区党性教育基地”揭牌。根据协议,三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资源,在党建交流、教学基地开发和党员干部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入战略合作。
卫星书记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在浙江嘉兴举办这次党建工作培训班具有特殊意义,是火炬中心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本次培训工作,一是要巩固深化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进一步加强火炬中心党支部建设和党员干部建设,不断推动中心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迈上新台阶。未来,火炬中心将把高新区党建工作作为联系高新区、服务高新区的新抓手,以党建促业务,更有力地引导和推动国家高新区成为新时代创新驱动发展的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
卫星书记还表示,此次党建战略合作是对加强高新区党建工作的一次积极探索。希望在三方的共同努力推动下,在各界的积极支持下,国家高新区党建教育基地成为高新区党建工作交流沟通、高质量发展的新载体,有效保障高新区党建工作成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 
    本次培训班共三天,采用课堂讲座、现场教学、参观交流、座谈讨论等多种形式,把学与研、研与思、思与辩有机结合起来进行。重点学习了“八八战略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船精神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和“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实践与思考”等课程。并赴南湖纪念馆和乌镇互联网会址开展现场体验式教学。此外,学员们还参观了秀洲高新区展示中心、赴高新区企业雅莹集团实地调研了企业党建工作,并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会会议通报”开展分组学习研讨。
本次学习取得了良好效果,对提升中心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和党员党性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培训,提高了学员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筑牢了信仰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增强了支部委员做好党务工作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培训学员纷纷表示,今后将结合工作实际把本次学习培训成果运用到中心党务工作中,推动中心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