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宣传学习
火炬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赴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激发中心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缅怀先烈、爱岗敬业的热情,按照中心“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安排,火炬中心党委于9月27日组织党员干部赴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位于燕山余脉歪坨山下,由展馆参观区和地道参观区组成。活动中,首先大家在讲解员带领下认真观看了纪念馆中陈列的图片、文字、实物和模型,深入了解了焦户庄人民当年开展地道战这一新的战斗形式以及经典战例和辉煌战果,深切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英勇奋斗、自强不息、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随后,大家重走当年抗击日军敌寇的延绵地道,亲身在阴冷潮湿的地道中弯腰前进,追忆地道战的抗战历史,深刻感受到中国人民在反侵略战争中创下的不朽业绩,感受当年焦庄户人民抗击日本侵略者的聪明智慧和勇气。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深受感染和鼓舞,无不对当年智勇双全的焦庄户革命先烈肃然起敬。大家一致认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今后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不断拼搏进取、开拓创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践行党员标准,为推动火炬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