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宣传学习
火炬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对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根据科技部党组和火炬中心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火炬中心第二党支部制定了详细学习计划,编印了主题教育学习资料,并创新了学习方法,在支部集中学习时,以支部所属处室为单位分不同主题进行牵头领学。    

7月5日,支部第一次集中学习,技术市场管理处以“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好干部”为主题进行领学。首先由支部书记尉佳传达了科技部党组和中心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之后围绕学习主题,市场处分别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中“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等4篇原文。学习结束后,大家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就“怎样成为人民需要的好干部”交流了学习心得。       

7月12日,支部第二次集中学习,高新技术企业处以“重温重要历史节点,不忘初心再出发”为主题进行领学。首先组织大家观看了主题教育活动宣传片,重温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总要求和根本任务,之后,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意”的学习要求,处内同志领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中“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4篇原文,并观看了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永葆本色一心为民”的先进事迹影片。最后,大家围绕“改革开放”、“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长征精神”、“强军事业”等关键词分享了学习感悟。    

通过两次集中学习,大家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意义重大,通过自学、领学阅读原文原著,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理解,坚定了思想信念,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重新认识,同时通过学习,认真对照检查问题与差距,切实贯彻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初心向着成功而努力,为科技事业履职尽责奋勇向前。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