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宣传学习
火炬中心党员干部走进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弘扬“两弹一星”精神,7月9日,火炬中心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中心副主任张木、李有平、纪委书记赵树璠和中心党员干部6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中科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位于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是在当年中科院怀柔火箭试验基地原址上修建的。纪念馆分为中科院与“两弹一星”事业展厅、中科院“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厅、中科院早期学科历史展厅三部分,展出了20世纪50-70年代我国“两弹一星”研制过程中的各种照片、文件、文物和模型等数百件展品。

当走近这座始建于1958年的建筑,党员干部顿时肃然起敬。大家认真聆听了“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们的感人事迹,当年他们协同作战,艰苦拼搏,克服种种困难,为“两弹一星”事业的成功作出了卓越贡献。馆内展出的试验设备、手摇计算机、防护服等一件件实物,穿越时光无声地诉说着当年的历史。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当年我国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正是这批科研工作者不忘初心,在封闭的大山里默默无闻地钻研奋斗,才奠定了我国“两弹一星”事业的基础,让我国跻身于世界强国之列。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要继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能忘,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提高业务能力,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还组织参观了怀柔科学城。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