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宣传学习
火炬中心第一、第二党支部赴石景山开展“创新引领发展 科技助力冬奥”党建联学活动

为创新党建工作模式,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6月14日,火炬中心第一、第二党支部与北京市科委、石景山区科委共同开展“创新引领发展 科技助力冬奥”党建联学活动。

活动调研了石景山区高新技术企业——北京航天测控技术有限公司,该企业曾承担数百项通用测试技术与系统集成任务的研究开发,取得了一批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申请国防专利100余项,获国防科工局及部级科技进步奖20余项,并将自动化测试测量和控制技术从国防延伸至民用领域,用科技改变生活,用科技服务生活。随后,大家前往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详细了解了北京冬奥会的筹备和场馆、场地建设情况,并体验了园区无人车。首钢园区L4级无人自动驾驶汽车能全面分析实时路况,根据现实情况作出减速、避让、刹停等反应,完美诠释了“科技奥运”精神。最后,大家参观了以三高炉、工舍酒店等为代表的首钢园区改造项目,从百年首钢的发展史看新园区文化创意的设计理念、绿色环保的施工方式、生态人文的公共设施,亲身感受高科技为老厂区改造增添的创新活力。

此次联学活动以科技创新为主题,是一次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构建“高新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品牌支部的创新学习实践活动。大家一致认为,联学活动主题鲜明,深入基层,内涵丰富,有利于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加强党员间的交流互动,是推动“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落到实处的有效实践。今后,党支部会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发展,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