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宣传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奋力开创新时代火炬中心新局面——火炬中心李有平副主任在第二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总要求,进一步领悟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7月25日,李有平副主任为所属火炬中心第二党支部全体干部讲授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火炬中心新局面”的专题党课。  

李有平副主任首先强调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带领大家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三个重要历史阶段,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理解不忘初心的深刻内涵;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时提出的抓“四个到位”,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随后,李有平副主任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9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中的重要讲话的体会,认为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一定要无条件的对党忠诚,做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纪律全面过硬的优秀共产党员。最后,李有平副主任回顾了火炬中心的发展历程,梳理了新时代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新要求,提出了中心现阶段面临的主要困难,希望大家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真抓实干,锤炼党员干部的担当能力,奋力开创新时代火炬的新局面。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党课以时间为序,通过梳理不同历史时期党的重大历史事件,揭示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关键在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大家纷纷结合自身学习及业务工作情况,畅谈对初心和使命含义的理解,认为,坚守初心就要干字当头,才能不辱使命。大家只有恪尽职守、认真履职尽责,做好自己这颗螺丝钉,才能让中心的各项业务工作有效运转,只有大家团结一心、共同奋斗,才能在部党组和中心领导的正确引领下开创新时代火炬中心的新局面。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