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宣传学习
火炬中心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为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2018年7月4日下午,火炬中心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火炬中心副主任、党委委员盛延林和中心副主任、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有平参加了活动。

大家依次参观了“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3个展厅,系统全面的了解了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历史以及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大家驻足在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手稿及亲笔签名的书籍原版等珍贵资料文献和马克思主题的美术作品前,与伟大导师的深邃思想和旷世智慧进行碰撞与交融,从灵魂深处汲取了真理的力量,更加坚定了共产党人的信仰。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参观展览,大家对科学的、人民的、实践的、开放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认识,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更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和遵循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严格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关于学习马克思主义的“9条要求”,不断加强学习,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同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技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为推动新时期“火炬”事业创新发展,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