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宣传学习
火炬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共产党宣言》和习近平总书记两院院士大会讲话集体学习

        按照火炬中心党委安排,6月7日,火炬中心第三党支部召开学习会,学习《共产党宣言》和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8日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书记王德花主持会议,学习委员徐示波就相关学习内容、重点章节为大家进行导学。 
        《共产党宣言》是一部科学洞见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经典著作;是一部充满斗争精神、批判精神、革命精神的经典著作;是一部秉持人民立场、为人民大众谋利益、为全人类谋解放的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作为全世界共产党人的第一个政治纲领,揭示了资本主义的内在矛盾,论证了资本主义必然灭亡和共产主义必然胜利是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大家认为,《共产党宣言》是一个内容丰富的理论宝库,值得我们反复学习、深入研究,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不断从中汲取思想营养。一是要坚定信仰,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始终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二是要信守初心,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要把《共产党宣言》蕴含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运用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中去,不断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会议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在深入学习和热烈讨论之后,大家形成了以下共识:一是当前最重要的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技创新思想,要充分认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对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意义,增强“四个自信”,践行“六个坚持”,即坚持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坚持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奋斗目标、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坚持以深化改革激发创新活力、坚持创新驱动实质是人才驱动、坚持融入全球科技创新网络。二是要把思想和当前各项工作统一到党中央对于科技创新的总体决策和部署中来,特别是融入到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整体大局中,主动作为,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整体效能,做好本职工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力量。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