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杜占元副部长考察株洲高新区


 

    5月21日,科技部副部长杜占元一行来株洲高新区考察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

    杜占元副部长一行先后考察了南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南车株机、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时代新材、钻石切削等企业,详细了解了株洲高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就株洲高新区加大科技投入、推动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升自主科技创新能力等进行了调研。

    据了解,株洲高新区目前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8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6家,省级重点实验室、监测中心2个,博士后工作站7个,博士后协作研发中心2个。先后承担国家“863”计划项目48个,国家火炬计划项目31个,国家重点新产品项目56个,国家创新基金项目72项。累计拥有专利3080件,其中国际专利18项。园区企业先后与12所高校和16家科研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促成100多项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2009年,株洲高新区完成工业总产值610亿元,其中高新技术产品产值491亿元。

    杜占元副部长指出,要通过自主创新、科技创新,为经济结构调整提供有力支撑,打造产业核心竞争力。他强调,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要突出自主创新,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增大研发投入,加快低碳经济、新能源经济的发展,加大重大科技专项和关键领域的技术攻关。要构建公共平台,发挥高新区的引领示范作用,在机制上大胆创新,先行先试,使高新区成为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载体,打造一批具有竞争力的新产业技术。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