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廉政建设
火炬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首先是政治机关”集体学习

根据火炬中心党委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要求,2020年5月29日,火炬中心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首先是政治机关”集体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7月9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的意见》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大家一致认为:我们要不断深化习近平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认识和理解,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中央和国家机关是贯彻落实党的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部门和关键岗位,其行为对全党全国具有重要示范导向作用。作为一名科技管理人员,虽然各单位尽管各有分工、各有所司,但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是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确保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还传达了《火炬中心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火炬中心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及《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情况,根据火炬中心关于创建模范机关有关要求,支部党员同志还就开展“抓政治学习,促业务发展”支部品牌创建活动安排进行了认真讨论。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