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廉政建设
火炬中心第一党支部党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学习会

根据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组织开展以“以案释纪明纪、严守政治纪律”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按照《火炬中心2019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有关部署,5月24日上午,科技部火炬中心第一党支部在中心216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教育学习会。

学习会上,党员同志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随后,支部结合火炬中心工作实际重温学习《科技部火炬中心工作规则》《中共科学技术部党组关于加强干部参加部外授课等活动审批管理的通知》《科技部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办法》等文件,就调查研究、出差管理、会议管理、公务接待、文稿发表、出访活动等方面再次强调工作纪律,防微杜渐。同时,集体学习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剖析》中调查研究“搞形式、走过场、不深入”的典型案例,要求中心党员干部工作中要崇尚实干,力戒空谈。最后,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国旗、党旗进行集体廉洁承诺并签订廉洁承诺书,进一步筑牢廉政“防火墙”,保持清正廉洁本色。支部还组织大家观看了《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简版和《红色通缉》警示教育片。

通过集中学习,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自觉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坚守道德底线,远离法纪红线。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一个忠诚干净纯洁的合格党员。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