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廉政建设
火炬中心党委(纪委)赴北京农机实验站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17年5月5日下午,沙尘暴过后北京再现蓝天,大风吹得杨树哗哗作响,火炬中心党委(纪委)组织50多名党员干部来到位于昌平小王庄的国机集团中国农机院农机试验站,开展“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党风廉政主题教育活动。中心副主任盛延林,中心纪委书记、副主任李有平参加了本次学习。
      一到北京农机试验站,中国农机院科技发展部的吴部长和试验站杨站长分别向大家介绍了我国农业装备现状及趋势、农机院科研生产制造总体情况以及试验站主要任务和发展情况。讲述中,两位同志着重讲述了阳早寒春夫妇,为了国际共产主义事业,放弃美国大好的前程,只身来到中国,几十年如一日地研究中国的畜牧业,为中国畜牧业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的先进事迹。随后,大家一同参观了阳早寒春的故居并观看专题纪录片。在阳早寒春的家里,在一件件陈列物品、一幅幅珍贵照片前,大家纷纷驻足,追忆两位老人在华60多个春秋的生活点滴。通过实地参观和听试验站同志的讲解,大家也更深一步了解了阳早寒春来中国的初衷以及对新中国养殖事业的贡献。最后,在杨站长的带领下,大家还来到了奶牛场,参观了现代化的养殖设备,感受现代农业科技魅力。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虽然时间短,但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尤其是外国专家阳早、寒春追求共产主义理想的感人事迹,以及他们扎根基层、忠诚事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让全体党员干部深受鼓舞和激励。大家一致认为,阳早寒春是有信仰的人,是毫不利己、真心奉献的人,他们以国际共产主义战士的标准支援中国革命和建设,拥护和支持中国共产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阳早寒春为榜样,学习他们严于律己、热爱工作的精神,学习他们严家教、树家风的美德,恪守党员标准,增强纪律观念,改进工作作风,加倍努力工作。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