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精神文明
学习雷锋传递青春正能量

   为了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0周年,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3月29日下午,在科技部机关团委和火炬中心党委、工会的共同组织下,中心部分青年同志集体观看了传记电影《青春雷锋》。 

《青春雷锋》讲述了雷锋爱和奉献的一生。它雷锋从英雄神坛还原到现实,还原到一个现实生动的人通过他平凡的人生展示出了他不凡的英雄事迹作为新中国革命军人和时代精神的楷模,雷锋的成长历程及其塑造的雷锋精神,都已经成为那个时代的深刻的印记。“热爱生活,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感恩社会、助人为乐、服务人民”的雷锋精神不但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非常契合,一脉相通,他的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的高尚情操,更加闪烁出灿烂的光辉。

    观影后,同志们在畅谈思想收获和体会时一致认为:雷锋是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初期的人民战士,但雷锋精神并没有因时代变迁而失去价值与光辉,反而为一代又一代人所传承,在新时期更加传递着鼓舞人心的青春正能量。与时俱进、历久弥新的雷锋精神没有过时,它已经成为植根于我们每个人心底的道德底线与为人之本,成为社会发展的基石,更是构建和谐社会、实践“中国梦”的过程中应大力发扬和倡导的民族精神支柱。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继续学习雷锋的思想,继承雷锋的精神,让我们的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闪光。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