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精神文明
火炬中心召开“我与火炬共奋进,创新建设促和谐”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5月4日下午,从火炬中心新办公楼四楼会议室里传出庄严的《国际歌》声。由火炬中心党委组织,中心青联和人事处共同举办的“我与火炬共奋进,创新建设促和谐”五四青年节座谈会召开。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明鹏,常务副主任张志宏,中心党委青年委员、副主任张卫星,中心党委副书记武毅等中心领导与25名青年齐聚一堂,共话五四精神,分享成长感悟,畅谈理想奉献。

  赵明鹏主任结合自身成长经历,首先和青年人分享了支撑人生成长最重要的两个字——信念,他指出,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是有为青年在新时期传承五四精神,实现为人民服务责任,体现人生价值的根本出发点和基石,希望青年人要坚定政治立场,积极上进,加强学习,艰苦奋斗,追求高雅,不畏困难,不怕挫折,不惧打击,顺乎社会潮流,激情满怀、朝气蓬勃地投身于工作和社会实践,让事业在奋进中辉煌,让青春在奉献中成长。张志宏主任指出,青年人不能作评论家,要当贡献者、建设者,他对大家表达了心中的期待,希望青年人勇于担当更多工作,同时表示,中心也将积极回应青年人的诉求。张卫星主任送给青年人八个字“珍惜青春、尽快成长”,他鼓励青年人要肩负起推进火炬事业的重任,同时他谈到创新需要很深的积累才能实现,希望大家不断丰富科技、经济、法律知识,深入思考中心未来的重点工作方向。最后,武毅书记在讲话中,用“要懂得珍惜、要刻苦学习、要努力工作和要积极参与”向中心青年同志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青年人传承五四精神,找准定位、抓住机遇、积极向上,将树立远大理想与脚踏实地相结合。要以中心迁入新办公区,改善办公环境为契机,以全新的面貌和崭新的气象开展工作。鼓励青年人积极参加中心各项活动,为集体争光,为火炬争光。

  中心青年同志们在会上争相发言,“我们不仅有仰望星空的精神,还有脚踏实地的干劲”,“更为重要的是,我们一直把火炬工作当做一份伟大而充满朝气的事业来对待!……”一句句充满激情的话语,表达了广大火炬中心青年的共同心声,大家纷纷表示要在火炬中心这个充满激情的,团结和谐的集体中,进一步树立主人翁意识,勇挑重担,团结一致,奋发向上,让五四精神在火炬中心代代相传。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嘹亮而充满激情的歌声再次响起,座谈会在《光荣啊,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