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火炬青年
火炬中心“火炬学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火炬传承”主题讲堂活动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学党史、学科技史、学火炬史,增强火炬精神传承,以火炬精神激发年轻同志奋进力量,12月22日下午,火炬中心“火炬学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火炬传承”主题讲堂活动,邀请在中心工作30余年的李志远同志以“光辉旗帜 绚丽华章——火炬发展杂谈”为题进行讲座,梳理回顾了火炬中心30余年发展历程,总结分析了火炬工作特点和工作方法,并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个人的工作感悟与体会。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盛延林、四级职员徐轶、中心40余名青年同志参加活动。 



  李志远同志结合历史背景,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火炬计划的发展脉络,包括火炬计划的诞生背景、发展历程、主要内容及工作体系,并就新时期推进火炬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认为火炬是一面光辉旗帜,也是绚丽华章,开拓、创新、开放、务实、担当的火炬精神是火炬事业发展的动力源泉。与会青年纷纷表示要学好火炬史,传承火炬事业,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练好内功、提升能力,为新时期火炬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盛延林副主任在讲话中对此次讲堂活动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提出“火炬学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不断丰富学习方式和内容,不断激发青年学习热情,总结学习经验,持续提升学习成效,青年同志要牢记“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使命,传承火炬精神,扎实开展工作,顺应新时期火炬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新的火炬力量。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