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火炬青年
火炬中心举行青年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分享会暨青年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启动式活动

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火炬中心党委按照部党组统一部署,结合火炬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组织中心40岁以下青年以“学党史、读经典、忆初心、担使命”为主题召开青年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分享会,同步启动“品读一本经典,传承先辈精神,凝聚一种力量,投身火炬事业”青年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火炬中心党委书记张卫星,党委委员、副主任盛延林及党办(人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火炬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再次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读书分享环节,3位青年代表分别通过讲《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微党课,从《毛泽东传》看青年成长与奋斗,“以大历史观学习党史、汲取奋力前行的力量——细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感”等形式作了近期党史学习成果的交流分享。

党委委员、副主任盛延林同志针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办好青年读书班对中心青年提出希望和寄语,并发布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读书计划。他指出,火炬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中心党委相关要求,切实发挥青年先锋作用,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把青年读书班办好,体现火炬特色,切实强化火炬青年踊跃学意识。

党委书记张卫星同志对党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放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学习理解,按照部党组“三个结合”的要求深入推进,切实增强学习主动性和自觉性,让组织要求和个人自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互动、产生共鸣;二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开展“百年党史百日学”“党史知识竞赛”“五四红色经典剧展演”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加深对初心使命的理解,迅速在广大青年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高潮;三是要善于从党的辉煌历史中汲取精神动力,不断提高个人思想境界,注重结合业务工作和岗位职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不断增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能力,把服务好地方科技部门、国家高新区及广大科技企业作为成效检验的目标。

最后,党委书记张卫星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希望中心青年同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他指出,广大青年只有怀揣理想、勇于奋斗,人生才有无限动力,火炬才有无限希望。传承火炬精神,发扬火炬传统,服务火炬体系,切切实实为火炬工作谋思路、抓实事,以立大志的情怀履行好火炬工作的社会责任。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