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火炬青年
火炬青年大讲堂系列讲座——浙江省科技成果转化实践

    11月21日,火炬学社组织中心青年同志开展火炬青年大讲堂活动,邀请浙江省科技厅成果转化处处长齐昕带来主题为“浙江省科技成果转化”的讲座。火炬中心贾敬敦主任出席讲座,中心在职和挂职干部三十余人参加并交流讨论,综合计划处处长陈伟主持讲座。    

齐昕处长从科技与产业发展态势、技术转移全链条贯通以及未来科技成果转化发展方向三个方面详细地讲解了浙江省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他介绍,近年来浙江省通过激发供给侧能力与活力、搭建成果转化平台和载体、建立常态化技术市场活动机制、撬动社会资本开展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等方式实现了技术转移的全链条贯通。以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交易为核心,知识产权咨询服务、科技金融服务为两翼支撑,推动科技成果产权化、商品化、资本化、证券化、产业化,形成服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的生态系统。他表示,浙江省今后将以务实的态度、创新的精神、追赶的步伐,优化科技成果转化体系,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创新创业。    

贾敬敦主任对浙江省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是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关键点之一,也是火炬中心重要工作之一。要求火炬中心青年认真学习浙江省科技成果转化的先进做法和成功案例,总结经验及规律,通过不断地改革与创新,进一步探索出一条科技成果转化更优路线,全面形成政府与社会合力、接力,实现全链条的激励保障与支持,做好科技创新的服务工作。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