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首届长三角国家高新区党建联盟联席会议暨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无锡召开

9月19日至20日,首届长三角国家高新区党建联盟联席会议暨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无锡高新区召开。火炬中心党委书记张卫星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长三角地区的党建专家,以及26家国家高新区党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张卫星书记在致辞中指出,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沪苏浙皖四地34家国家高新区更是区域内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主导力量,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体现“国家级”担当,彰显创新高地、产业高地、人才高地示范效应,有力支撑了区域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当前,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正加速推进,这既是“三省一市”在更高起点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机遇,也是更高层次参与全球竞争合作、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长三角国家高新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勇挑重担,进一步发挥党建在促进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强化党建联盟的平台功能,进一步打造国家高新区的党建品牌,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建促发展,奋力开辟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新局面。

此次会议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主题,会上,长三角国家高新区党建联盟LOGO正式发布,无锡高新区、马鞍山慈湖高新区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主题发言。来自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江苏省委党校、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嘉兴秀洲高新区、朗新科技、阿斯利康的专家和嘉宾代表以及与会各国家高新区围绕党建引领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进行了交流研讨,党建专家现场作指导点评,给与会国家高新区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