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苏州高新区召开党政联席会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5月16日,高新区召开党政联席会,传达5月11日市委常委会有关四个“狠抓”力促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的会议精神,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浦荣皋要求,要认真贯彻市委常委会精神,狠抓落实、狠抓督查、狠抓处罚、狠抓问责,一丝不苟做好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会议还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区党政全体领导,区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和区各部门、各板块主要负责人与会。

  今年以来,高新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区域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基本稳定,与去年同期相比,1-4月事故起数下降61.54%,死亡人数下降33.34%。当前,高新区正加快推进三级挂牌隐患整治,对全区50个(其中市级10个、区级16个、镇级24个)三级政府挂牌隐患实行“一案一档”,确保隐患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个到位。同时强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深入开展“道路交通领域安全、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石油天然气管道安全保护、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突出问题、存在粉尘爆炸危险企业”六大领域专项整治,强化事故风险排查和整治,突出危险化学品、冶金、民用燃气、建设施工、道路交通、特种设备、涉氨制冷、农贸市场、专业市场、旅游景点、学校商场、农民动迁小区、外来人员集宿区、人员密集场所、“三合一”场所等重点领域和场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于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全部列出清单,明确整改要求与期限、明确整改责任单位与责任人、明确跟踪督办部门与督办责任人,对于落实整改不力、敷衍推诿的予以批评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下一阶段,高新区将继续坚持抓责任落实,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凡员工达100人以上的企业必须建立安全生产监管机构和专职人员,定期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并及时落实整改措施,不断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概率。监管部门将严格行政执法和事故处理,始终保持安全监管的高压态势,坚持抓基层基础,提升网格化监管效能,加快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体系建设,确保实现全覆盖,消除监管盲区。同时加快推进企业标准化建设,年内所有规模以上企业必须达到安全生产三级标准化,鼓励达标企业提档升级。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