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宜昌高新区召开全区党建工作会
   4月1日,宜昌高新区召开全区党建工作会,总结全区2014年纪检、组织、统战、宣传工作,安排部署2015年全区党建工作任务。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美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美仁充分肯定了2014年全区党建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区纪检工作成果丰硕、组织工作坚强有力、宣传工作有声有色、统战工作亮点纷呈,为推动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杨美仁要求,纪检工作要突出“常”、“长”结合,筑牢有利于全国一流高新区建设的坚强防线。要严肃追责,推动“两个责任”落地。坚持不懈把纠正“四风”这篇文章抓长抓细抓常,锲而不舍,驰而不息,不断改进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要突出办案重点,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破坏发展环境、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案件,以零容忍态度查处系统内部违纪违法问题,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有担当的纪检监察审计“铁军”。
  
  杨美仁强调,组织工作要突出严字当头,为建设全国一流高新区打造一支勇担重任的干部队伍。坚持引进一个项目带进一批人才、引进一名人才成就一个项目,壮大一个产业,让高新区成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成就事业的广阔平台。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继续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着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着力打造园区区域化党建特色品牌。集中精力实施全员聘任制改革、绩效目标考核机制改革和大部制扁平化改革这三项重点改革,解决干部能进不能出、能上不能下、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统战工作要充分发挥群英荟萃、智力密集,构成多元、联系广泛,求同存异、体谅包容三大独特优势,坚持“同心”思想,推进“同心”行动,唱响“同心”品牌。群团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创先争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全国一流高新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杨美仁指出,宣传工作要突出鼓劲造势,积聚建设全国一流高新区的强大正能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理想信念教育。要积极探索创新学习方式,优化学习效果。结合“全面深化改革”、“建设全国一流高新区”等五个主题开展战役宣传,切实把全社会力量吸引和凝聚到高新区改革发展大局上来。要加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建设好一批公益性群众文体设施,提供群众文化活动场所。加快推动文化产业与高新区发展有机结合,依托清华科技园、云计算等孵化器,引进一批有影响力和示范效应的文化项目,打造一批具有高新区特色和比较优势的文化产品。
  
  杨美仁最后强调,高新区作为宜昌经济发展的核心区、转型升级的示范区、改革创新的先行区、产城共建的样板区,承担着新的历史使命。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想,自觉用时代的要求审视党建工作,用发展的眼光研究党建工作,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党建工作,着力为宜昌大城建设贡献力量。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