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工作部署
火炬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研究支部工作

2023年1月31日,火炬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研究党小组筹建、支部工作法等工作。第二党支部书记徐轶主持会议。


会上,支部委员郭曼就党小组筹建作了情况说明。根据中心党委要求,为便于组织开展党员活动,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第二党支部拟设立两个党小组,更好组织党员参加政治学习、谈心谈话、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督促指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小组的筹建,有助于加强支部工作力度,提升党员参与程度,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支部书记徐轶就第二党支部“望闻问切”支部工作法作了情况说明。在中心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第二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造支部品牌等工作基础上总结提炼出以“望闻问切”为代表的支部工作法。“望”就是要掌握党员基本情况、记录行为档案、察看精神面貌;“闻”就是要倾听群众反映、兼听自我评价、听取思想汇报;“问”就是要自我剖析、组织问询、问题查问;“切”就是要关心关切、切中要害、督促个人整改及成长。


全体党员认真讨论了“望闻问切”支部工作法,一致认为,“望闻问切”支部工作法作为第二党支部创造性开展工作的凝练和总结,是全方位加强党员干部严管厚爱工作思路的具体体现,是对第二党支部系列工作的总结与升华,也是指导支部开展工作的方法论,要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和丰富其内涵,为支部品牌建设提供坚强支撑。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