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工作部署
火炬中心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会
        按照科技部的统一要求,5月22日下午,火炬中心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会,对中心专题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中心党委副书记武毅主持会议。
        中心党委书记翟立新从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精心组织扎实开展中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阐释。他指出,“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短短6句话24个字,言简意赅,却内涵丰富深刻、触及灵魂,为广大党员干部指明了为政做人的基本方向、提供了谋事干事的行动准则。“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和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新时期中心深化作风建设的行动指南,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内在要求,推动火炬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的重要保障。全面做好中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重点把握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二是贯彻从严从实要求;三是着重抓好学习教育;四是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五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氛围。
        翟立新书记还对中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具体安排和时间进度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把专题教育作为中心党委、各党支部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和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把专题党课与“三会一课”结合起来,把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平时的组织生活会结合起来,把专题教育整改落实、立规执纪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结合起来,把专题学习研讨与中心组学习结合起来,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火炬事业发展上见实效。
        中心主任张志宏结合火炬工作实际,就如何当好“三严三实”的表率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中心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将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要求,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到认真履职尽责的实践中去,在增长才干、严以修身上;在执权为民、严以用权上;在慎独慎微、严以律已上做表率,求真功、务实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他同时强调,要结合推动事业发展理解“三实”要求。当前正处于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的关键时期,火炬中心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存,外部环境变化是一方面,火炬未来发展最终还是取决于中心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对于火炬事业殚精竭虑的谋划和脚踏实地的推动。要在实事求是、谋事要实上;在敢于担当、创业要实上;在公道正派、做人要实上做表率,争取火炬事业发展的主动权。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