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知识
怎样正确制定发展党员工作计划?

  制定发展党员工作计划,要采取自上而下,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法。自上而下,就是上级党组织要通过总结实践经验,根据需要和可能,对发展党员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自下而上,就是从支部开始,根据上级党组织关于发展党员工作的指导性意见,根据本单位入党积极分子的数量和成熟程度,以及发展党员工作的力量等方面的情况,逐级提出发展党员工作要求。通过上下结合,县以上党委要在综合下面情况的基础上,提出本地区发展党员的工作计划。 

  采取这种走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制定发展党员工作计划,可以防止由上面主观地规定一个发展数字或比例,层层往下一直套到基层单位的“分指标、卡比例”的不正确做法。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