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要闻
火炬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暨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会

4月23日,火炬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暨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科技部党组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全面动员部署中心主题教育工作、启动中心主题教育读书班。中心党委书记吕先志作主题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树璠主持会议,中心党政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盛延林传达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政治自觉。


吕先志书记在讲话中提出,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要求,周密统筹安排、强化组织保障,落实好中心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切实将成果体现在具体工作的实效上。一是把握好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学思践悟、以知促行。二是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是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举措,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中心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充分发挥党委示范引领作用,融合重点研读、交流研讨、主题党日、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推动党员干部学思践悟。


吕先志书记强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是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的职责定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上紧“发条”,努力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列、当好表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推动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火炬力量。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