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要闻
火炬中心召开2022年党支部书记工作会暨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1月18日上午,火炬中心召开2022年党支部书记工作会暨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吕先志主持,中心领导、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五个在职党支部围绕2022年支部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加强纪律建设、作风建设以及中央巡视、专项整治和内部巡视中发现的党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述职,反思了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考虑。

会上,火炬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对各支部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各个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支部组织生活质量,增强感召力、影响力;二是要进一步凝练支部工作方法,使其赋予更多内涵;三是要加强党员日常监督,将工作做实做细。

最后,吕先志书记对各党支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持续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要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不断强化抓好基层党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各党支部书记要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落实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中心重点工作,统筹安排党支部党建工作。四是持续加强组织建设按照“四强”党支部建设标准,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结合业务板块探索形成特色学习模式,不断凝炼支部工作法和创新案例,不断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切实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根据述职情况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态度对各支部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