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要闻
火炬中心开展牢固树立党员理想信念专题教育活动

2022年11月3日,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火炬中心召开“牢固树立党员理想信念”专题教育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9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中心党委组织委员许栋明同志主持。


     


活动首先宣读了科技部火炬中心党委对接收陈彦、孙翔宇、蔡子航三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审批意见。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贾敬敦同志为三位预备党员佩戴党徽。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盛延林同志带领三位预备党员进行宣誓,新党员对党和人民作出庄严承诺,全体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励新老党员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践行入党誓言。


会上,党员代表王宇彤同志、预备党员代表陈彦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李一骢同志围绕活动主题进行发言。代表们深切感受到入党誓词的庄严肃穆,深刻认识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坚守共产党人初心的基本要求,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大家都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修养,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矢志不渝坚守理想信念,勇毅前行,奋力谱写火炬事业的新篇章。


中心纪委书记赵树璠同志发表“牢固树立党员理想信念”讲话,作为一名具有25年党龄和丰富工作经验的党员,赵书记结合自身体会,提醒广大党员强化身份意识,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这个“第一身份”,并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过硬、对党忠诚的表率;二要严守纪律规矩,做两袖清风、廉洁奉公的表率;三要认真履职尽责,做踏实肯干、担当作为的表率。


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贾敬敦同志发表“牢固树立理想信念,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主题讲话,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多次讲到“理想信念”,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本,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他对中心全体党员作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三是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他号召广大党员要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火炬工作的实践中,肩负起科技改革发展的使命责任,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通过本次专题教育活动,火炬中心广大党员对坚定理想信念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忠诚履职,扎实工作,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火炬力量。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