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经验
英国剑桥地区(Cambridge)
  剑桥高技术产业集群是一个以剑桥市为中心,半径为20英里的高技术创新活动密集的地理区域,面积1760平方公里。2004年,剑桥地区有1150家左右的高新技术企业,从业人员4.5万人,销售收入81亿美元。
  剑桥地区的产业集群的发展带动了整个英格兰东部地区的发展,并使之成为英国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剑桥地区2003年人均GDP增长6.5%,同期整个英国人均GDP增长为3%,美国为3.8%,先后被《时代周刊》、《财富》和《连线》等杂志评为世界一流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
  剑桥科学园是剑桥大学1970年创办的英国第一个大学科学园。剑桥大学科学园宗旨是使学校的科学研究和高技术的科研成果向市场转移,并同工业界交流信息,成为迄今欧洲最成功的科学园,带动了整个剑桥地区的经济发展。


  独特的剑桥产学研模式,不断创造新技术和新产业,引领欧洲产业创新,是欧洲领先的高新技术产业研发中心。
  知识、技术转移和创新创业活动十分活跃,大量的中小企业诞生,是欧洲知识型企业中心。
  剑桥大学培养了大批高端人才;大量的风险资金和跨国企业聚集,是欧洲高端要素最集中的地区。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