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经验
法国索菲亚·安蒂波里斯(Sophia Antipolis)
  索菲亚•安蒂波里斯技术城位于法国尼斯和科达苏尔附近,园区占地23平方公里,是在巴黎高等矿业学校和“索菲亚协会”(当地银行、地主以及政府有关部门共同成立)下主导建设的,并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索菲亚•安蒂波里斯技术城建立于1969年,是法国创办最早、规模最大、最有影响的一个,与英国的剑桥科技区和芬兰的赫尔辛基高科技区并称欧洲三大科技园区。2003年,索菲亚•安蒂波里斯共有1276家公司,员工总数达到2.7万,其中高新技术公司400家左右,高新技术公司雇员数达14000人。
  发展高端、高附加值的产业和环节,成为法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重要基地。
   大力支持本土企业创业发展,每年有大量企业诞生。
   国际化程度高,国际高新技术企业、高端人才、风险投资等在园区占有很重要地位。
   良好的园区生态环境,政府主导驱动。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