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动态
怀化国家高新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全面提速

走进怀化国家高新区,迎面扑来的仍旧是火热的建设氛围。在湖南乔伟生态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厂房内,只见工人们正在进行板材切割、粘胶等工序。

“今年1月,项目一期已顺利实现投产。”公司董事长龚乔兵介绍,公司于2017年正式进驻怀化国家高新区,新建年产120万张生态板、15万平方米板式家具和20万台智能环保取暖器生产线。在怀化国家高新区各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项目进展十分顺利。随着一期顺利投产,项目二期建设也进入“倒计时”,目前设备已经进场,预计11月份可实现投产。

日前,深圳市合利来科技有限公司已正式与怀化国家高新区签约,建设投资 3.5 亿元的15条3.0智能与文化创意型LED显示屏及相关配件生产线。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5年总产值45亿元人民币以上,综合年纳税3000万元以上。

今年以来,怀化高新区抢抓升级为国家级高新区的历史机遇,主动出击,全面提速招商引资和产业项目建设进度。1至7月,共签约项目22个,引进中国500强企业1家,其中新能源新材料项目占60%以上,主导产业招商态势明显;10个项目开工,8个项目投产。

怀化国家高新区精心实施“内联引资”,通过“走出去”招商推介和“请进来”实地考察,进行精准招商、引强入区。同时,集中精力“招大引强”,将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品牌效应好的战略性重大产业项目作为招商引资的重点,量身定做各类优惠政策,促进项目成功签约。同时,全力聚焦“产业延伸”,围绕四大支柱产业中新材料新能源和电子信息两大产业开展招商引资活动,着力拉长产业链条,增强园区经济实力。据怀化国家高新区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签约的22个项目中,框架协议7个,协议引资492亿元;正式入园协议项目 15 个,完成招商引资 25.92 亿元,完成全年签约任务数的75%;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15个,完成全年任务数的93%;投资 1 亿元以上项目 8 个,完成全年任务数的88.8%;5亿元以上项目2个,超额完成全年任务数;完成10亿元以上项目1个。

创新方式方法,推进项目落地。今年以来,怀化国家高新区还对签约重点项目和在建项目推进、内联引资、新签约开工投产项目和为企业服务等情况进行汇总,狠抓项目落地。上半年完成 5000 万元以上投资项目开工数 10 个,完成全年开工任务的112.29%;完成 5000 万元以上投资项目投产数8个,完成全年开工任务的 57.12%。与此同时,其他各项目稳步推进,预计年底可完成投产任务。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