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动态
江门国家高新区:引进博士后人才 实行“一企一策”做好服务

今年上半年,(广东江门)高新区(江海区)博士后科研平台及进站博士后数量快速增长,新增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6家,新引进博士后9名,实现全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家、创新实践基地10家,在站博士后15名。

自高新区(江海区)于2017年出台全市首个扶持博士后专项政策——《江门高新区(江海区)加快集聚博士后创新创业暂行办法》以来,一直坚持政策引领,在执行省、市政策基础上,对在站博士后额外增加5万元/年的生活补贴。在站博士后取得优秀科研成果的,该区还给予5—20万元奖励,博士后取得发明专利的(要求为第一发明人),每件给予2—2.5万元奖励,今年已有首位在站博士后获4万元发明专利成果奖励。

此外,高新区(江海区)瞄准企业需求,全面梳理区域内高新技术企业、建有研发机构企业、科技型小微企业、规模以上企业的名单,逐一上门拜访,与企业主要负责人面对面,宣传博士后政策、收集企业需求,安排工作人员编制企业需求目录,实行“一企一策”,做好跟踪服务。

高新区(江海区)组织部、社会事务局等部门还发挥部门联动作用,主动对接全国博士创新(江门)示范中心,通过该中心为区内企业物色博士后人才,以区内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江门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为主体,设立全国博士后创新(江门)示范中心高新分中心,借助创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在孵化科技企业的优势,加快推动企业引进博士后人才。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