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合作动态
火炬中心积极推动中国澳大利亚科技园区合作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扩大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加快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促进中国澳大利亚科技园区合作,10月28日,江苏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共建“新南威尔士大学(宜兴)环境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新宜中心)协议续签仪式在线举行。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见证签约并致辞。新南威尔士大学副校长菲斯克与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周雪强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贾敬敦主任在致辞中表示,科技部火炬中心始终高度重视并致力于推动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推动我国与众多国家在科技园区、创新创业和技术转移方面开展密切合作。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与新南威尔士大学第一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本次续签将有利于双方在前期合作基础上,更好发挥各自优势,深化中澳之间创新合作,打造国际科技园区合作的样板和亮点。

    菲斯克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自新南威尔士大学火炬创新园成立以来,已与125个中国合作伙伴开展了200多个科研项目合作,签约金额达到1.88亿澳元。新南威尔士大学高度重视与火炬中心建立的合作关系,珍视通过合作为中国和澳大利亚带来的合作机遇。新宜中心作为澳中合作的桥梁和平台,将加速新南威尔士大学科技创新资源与中国工业界的合作,也将为澳大利亚公司与新南威尔士大学及中国机构合作提供机会。

    2016年,在中澳两国总理的见证下,火炬中心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签署了《关于创建新南威尔士大学火炬创新园区的合作协议》,依托新南威尔士大学建设首个中国海外火炬创新园区,开启了中澳科技创新合作的新篇章。在合作协议框架下,火炬中心推动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与新南威尔士大学于2017年共同成立新南威尔士大学(宜兴)环境技术创新中心。五年来,新宜中心与国内外多家企业及研究机构开展了多项研发合作,获得10余项专利授权,建立示范工程4项,在环境技术开发、转化和商品化、以及高端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中澳科技创新合作的重要桥梁和平台。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科技参赞蔡嘉宁、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科技领事金建敏、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高级商务参赞刘冰、以及宜兴市领导等多位相关负责领导同志和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