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合作动态
中英精准医疗领域科技型中小企业线上对接会顺利举行


为深入推动中英两国在科技创新领域合作,进一步加强双方科技型企业之间对接交流,12月14日,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和英国国家研发与创新署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主办、常熟高新区管委会承办的“中英科技型中小企业对接会(精准医疗专场)”在常熟高新区举行。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赵静、火炬中心副主任李有平出席本次对接活动。 



  赵静在致辞中表示,英国是中国最重要的科技创新合作伙伴之一,中英科技创新合作是两国合作大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合作成果丰硕。希望本次活动为两国科技型中小企业、园区和投资机构代表搭建对接平台渠道,提供更多合作机遇,拓宽发展前景。

  精准医疗是一种疾病预防与处置的新兴方法,也是当今世界最具成长性的新兴战略产业之一。为充分了解精准医疗行业最新动态,对接会上,哈佛BI医学创新中心王朝曦博士作了“精准医疗在中国的发展和机遇”的主旨演讲,苏州国发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投资经理周天意分享了国内精准医疗投资方向的最新动向。英国国家研发与创新署精准医疗创新主管卡伦·斯宾克博士也介绍了英国精准医疗领域的发展现状。5家国家高新区参会并围绕园区环境与区内精准医疗产业做交流介绍。来自英国的7家企业与中国的4家企业分别进行了交流并提出寻找投资人和商业合作伙伴等合作需求,业务领域涵盖癌症诊断、精密医疗器械、AI辅助诊断系统、基因检测、手术机器人、分子诊断等精准医疗的主要方向。 



  李有平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中英创新创业合作的前景广阔,希望会后中英双方的企业能认真总结活动交流的信息和情况,深入挖掘对接合作的需求,相互之间建立便捷联系,广泛开展常态化、多层次、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切实促进更多中英创新创业合作落地落实。

  中国驻英国使馆、英国国家研发与创新署中国办事处、常熟高新区管委会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活动,苏州工业园区、苏州高新区、昆山高新区、常熟高新区、泰州高新区等国家高新区及企业代表共同参与对接交流。活动全程线上直播,共有140多家投资机构和相关企业在线收看。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